我的世界有三種人,不…正確一點的說法是BBS上有三種人。都是從我生活中
延伸而來的人。

第一種,在日常生活中就有接觸的,基本上我可以用「朋友」兩個字代稱。因此
,我設他為好友相信是很自然的事。不過朋友那麼多…並不是每個設好友的都常
常講話。通常是有事砸一砸水球了事,幾乎是不能談到什麼的普通朋友。

再來是我朋友的朋友,說成這樣有點玄了。什麼叫朋友的朋友?客觀一點講,我
的朋友的加以擴展出去的都算是朋友的朋友。例如班上同學的高中同學,就是這
種定義。

最後一種,其實並不能算是「一種」。因為它根本就是前面兩種綜合後我再更嚴
格分類的「一種」。前頭關係親密的,我可能天天見面。要是我們一拍即合,不
用見很多面我們一樣很熟絡。可是問題來了,雖然我不搭訕別人,在我眼裡,對
一個完完全全不認識而且先前沒有任何可牽的上關係的搭訕才算是搭訕,無論是
多麼可笑的關係,也是了。所以第二種人,有的,我見過。除此之外,一個都沒
看過。我勉勉強強稱之為BBS朋友。

到這裡,思路中斷一下。


心情很不好。看的出來最近發生很多事,很多讓人措手不及的事。痛苦居多快樂
鮮少。不是故意吐苦水,而是實在讓我承受不住。不知道朋友在何處,不知道自
身在何處,究竟要到何時?這不明白才能結束。很想找一個人complain一下。這
話又從何說起?

人一生至少要有一次認真。
人一生至少要有一次戀愛。
人一生至少要有一個朋友。
人一生至少要有一次荒唐。
人一生至少要吵贏一次架。
人…至少要是個人…………

支撐著我到現在的是不足,還有很多我沒嚐過的滋味。比如悲,目前為止尚未有
生之悲的深切感。 比如歡,戀愛之歡也未曾有過,雖然只是歡的一種,不過我
認為這是最上層。 再論愁,這輩子愁夠多了,您看看,我現在不正是在愁嗎?

不然老早可以說bye-bye了。還賴著作什麼,快去!說不定也快回。

人生…呵呵…人生…

朋友,你到底是我生命中的哪一種人呢?

                                                                                                      2002.8.4 1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xadra 的頭像
    shoxadra

    雪克斯

    shoxa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